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开展党史日教育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50

       7月29日晚,机关党委部分支部党员集体前往安徽艺术影城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着重表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既有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的情感和精神追求的描写,也有伟人与普通官兵、人民群众之间的细节刻画和心灵交流,充分反映了当时良好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也表现出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  
      观影过程中,许多党员都被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在绝境中彰显的初心和使命所感动,为与伟人并肩同行的老裁缝、小号手、女学生等“小人物”为家国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并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古田会议”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以宽广的胸怀和崇高的品质和坚持理想信念的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实干担当,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作为开展党史教育的学习途径,有利于党员干部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