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184

全校教职医护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培育和践行校园节约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培养教职医护员工的节约习惯,推动实现节用惠民、节约兴校,安徽医科大学工会向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意识,自觉担当节约型校园的倡导者

    树立“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人人有责的节能意识,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校园和绿色环保校园建设,共同提高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照明、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建筑等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校园风尚。

    二、践行绿色理念,积极争做节约型校园的实践者

    节约粮食。爱惜粮食,饮食均衡、反对浪费;适量订餐,避免剩餐;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坚持“光盘行动”,主动制止不文明和浪费粮食的就餐行为。

    节约用电。离开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及其他公共场所时做到随手关闭照明、杜绝长明灯;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空调、复印机等耗能设备,不长时间待机使用,下班之前关闭电源;夏日空调不开过低(温度不低于26℃),低碳环保又健康。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健身体又节能。

    节约用水。打开水龙头用完后及时关闭;坚决避免“长流水”,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减少洗涤物品的次数,适量使用洗涤剂,避免过量用水,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能及时规劝,友情提醒。

    节约用纸。推行网络办公,提倡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双面使用打印纸及各种资料用纸;准确计算发文数量,文件电子版校对无误后再打印,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和打印次数;尽量减少一次性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用品的使用。

    三、打造低碳生活,努力当好绿色环保校园的推动者

    “从我做起、身边小事做起”。每位教职医护员工要自觉实施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形成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模式,增强资源循环利用意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新政,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不用或少用塑料袋,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节能产品,将低碳生活的理念真正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节能、低碳、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校园节约文化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安医精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基石。各位教职医护员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我校节约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节约引领校园新风尚!

安徽医科大学工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