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工作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79

9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布置会,传达了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推进校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必要保障,是推进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依法治校迈出更大步伐的实际举措,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建立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事关学校各项事业长远健康发展,事关高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成效,也事关构建和谐校园、推动高校和谐发展的大局。

    刘群英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迅速行动,安排专人力量,倒排工作计划,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深处走,加快推进工作进程。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更好发挥二级教代会制度平台的作用,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进一步促进依法治校,提升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水平,激活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推动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注入崭新的生机活力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就如何落实好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搞好思想发动。各二级单位要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对学校二级教代会相关制度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广大教职员工。二是加强教育引导。校工会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三是切实担起职责。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支持二级教代会的职责,牢牢把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方向,支持二级教代会在职权范围内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四是形成整体合力。各二级单位行政系统要尊重和支持二级教代会依法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权,为二级教代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就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组织保障工作作了介绍。校工会主席夏云主持会议,并就校二级教代会制度落实具体步骤作了说明。

    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工会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