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开展8月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06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当前,我校正在大力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节约文化。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张蔚同志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传承好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这是个人行为素养,更是社会责任。”

      贾伟华同志说:“不论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多好,我们都不能把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思想丢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更好的传承下去。”

      蔡捷同志说:“要始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常怀危机意识与底线思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相互监督,身体力行、善作善成,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社会风尚,共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目标如期实现。”

      通过活动,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不仅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还要拒绝生活中各种资源的浪费,培养尚俭戒奢的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