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巡视整改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146

        11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集中围绕省委巡视整改问题进行全面对照检查,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机关党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形成机关党委班子和个人剖析检查材料。

        会上,孙华峰首先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在四大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强调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做到“五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系统性;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巡视成果,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着重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既从工作上找不足、行动上找差距,更从党性修养上查症结、思想深处挖根源, 不遮不掩,敞开心扉,开诚布公。

        孙华峰在总结和表态讲话中指出,大家要以此为新起点,把巡视对机关党建的促进作用更充分地发挥出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具体、扎实地落实。巩固会议成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抓整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跟进学习新思想为推动,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巡视整改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牵引,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整改举措上、落实到担当作为中。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分工责任,共同担起监督责任。要强化实效抓整改,凸显严实作风,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体现系统思维,实现长效转化,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把整改落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走在前列的模范机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