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代会”】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113

12月16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工作报告决议》。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校纪委书记黄新美,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圣龙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第七届教代会执委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到会的228名教代会代表和157名工代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王华、王珩、方皓舒、刘颀、刘从云、刘群英、苏世春、李群、李惠萍、李震静、杨利琦、肖锦铖、吴成义、吴繁荣、余满荣、张野、郝加虎、柳泽民、贺晓琼、骆广东、夏云、夏会林、钱海生、徐元宏、徐文华、黄艳、曹永鹏、曹新旺、韩江英、储兵、蔡翥等31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王磊、王烈成、韦泽、白亮亮、许媛媛、孙华峰、严尚学、李群、李常玉、杨秀兰、余劲松、余皖婉、汪江平、张芳、张承业、陈然、周成红、房文亮、姚湧、秦宜德、贾伟华、夏云、黄华兴、裴小兵、潘发明等25人,以及孙晓瑜、杜云、杜世全、余莉、姚余有、高跃峰、韩平等7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并高度评价了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剖析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催人奋进。

大会指出,自上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办人民满意高水平医科大学为主旨,坚持顶层设计与顶层推进相结合,聚焦内涵提升,聚力创新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为全面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紧扣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主线,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全面大力推进大国良医培育行动、学科建设攀登行动、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人才高地构筑行动、现代大学善治行动、办学资源拓展行动、美好校园建设行动、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行动、安医精神弘扬行动和党的建设领航行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十四五”事业规划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拼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刘群英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的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我校综合改革步伐,凝聚全校教职医护员工集体智慧和力量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学校迈向新发展阶段、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大会。

刘群英要求,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中创造新的辉煌,在服务健康中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