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064

2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校联络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并以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华峰代表机关党委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五个方面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找准了不足、压实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李阳新在点评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热烈,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强有力抓手,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常态化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再有高质量提升,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对内服务好师生、对外服务好社会,打造机关服务亮点,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孙华峰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党委的政治建设;持续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要求落在实处;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建设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造过硬党支部;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把纠治“四风”抓紧抓实。

    据悉,机关党员处级干部按照机关党委制定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分组陆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成立督导组赴各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