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32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90后’‘00后也会不顾一切从死神手上抢人,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青年无畏,砥砺前行,共筑‘我的中国梦’!”


3月19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活动决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51名本科生、研究生学子同台竞技,大胆说出“我的中国梦”。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决赛开幕式。


      刘群英勉励同学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刘群英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作为在大学生中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让我校学子不断开阔眼界,为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


比赛中,同学们慷慨激昂、感情真挚,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相结合,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中,讲述了一个个青春战“疫故事,描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场景,回顾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不平凡历程,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以及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欧阳苗苗(本科生组)、张智康(研究生组)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胡睿等10名选手获二等奖,王一旭等20人获三等奖,叶锦等15人获优秀奖。


       本届活动作为在大学生中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自启动以来,我校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抗疫模范教师团、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各学生班级开展理论宣讲、典型示范宣传引领,各班级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初赛、学院举办复赛,2020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并在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强化职业理想与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团省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青年报》等媒体的专家,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校关工委老同志受邀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及3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文/校团委 朱葆珍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