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38

      6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副校长余永强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

       余永强在致辞中向参与本次比赛的全体选手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希望每一位教师党员牢记党的历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教师党员要坚定“三个牢固树立”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我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中去。

       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共26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的百年历程和“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或结合工作岗位中的深刻体会,或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边同事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还有的选手结合学院95年的发展变迁历史,深情讲述了安医精神的内涵和根植于安医人心中的初心使命。参赛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饱含真挚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医护人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评委团由媒体专家和教师代表组成,根据参赛选手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要素进行测评打分。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观摩了比赛。(党委教师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