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49

7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开展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建华一行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吕雄文,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内容。会上还对安徽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魏建华对此次专题研讨会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学习形式好、内容安排好、学习效果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就安徽医科大学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这个基点,坚持不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的工作安排,继续抓好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挖掘学校特色,抓好广大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发挥好校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作用,从严从实把关,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督导检查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等,把安医大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顾家山向魏建华一行现场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顾家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引导广大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入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入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是结合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既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刘群英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校第四附属医院EICU护士长沈杭受邀参会,结合自身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的学习体会,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