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为附属小学党员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069

         7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路径”为题,为我校附属小学党员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群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一篇历史性文献。“七一讲话”总结历史、观照未来,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蕴含深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刘群英指出,“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追求,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14亿中国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因。“九个必须”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成就的经验总结,又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的根本保证。“两个重点”,一个是“伟大建党精神”,一个是“伟大号召”,号召9500万共产党员,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刘群英强调,附属小学的党员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践行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中的“红医精神”“白求恩精神”“教师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要坚持“八个做到”:一是坚持真理,要做到全时、全方位;二是坚持理想,要做到保持政治定力;三是践行初心,要做到坚定为党育人;四是担当使命,要做到大力为国育才;五是不怕牺牲,要做到战争年代“舍生取义”,和平年代“舍利取义”;六是英勇斗争,要做到提升革命的精气神;七是对党忠诚,要做到信守、落实入党誓词;八是不负人民,要做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这样才能丰富教师的精神内涵、道德修养、学识积淀,先育好育人的人,先立好立德人的德,建强建好教师队伍,才能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的教师使命。

        附属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附属小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