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831

    8月2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财务处210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跃峰主持。  

    梁朝朝结合支部学习内容,介绍了杨开慧写家书的背后感人故事及革命先烈生平事迹,弘扬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得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梁校长进一步结合个人工作及援助非洲抗疫经历,充分论证了祖国的强大和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激励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为全力推进学校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务保障。

    高跃峰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志存高远,不断突破“小我”,力争实现“大我”,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全力做好财务保障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张纯林、杨晨同志现场诵读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家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抗争年代下革命伉俪之间的红色浪漫,表达了杨开慧对丈夫刻骨铭心的思念,对革命情谊的动情追忆。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据悉,本次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是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通过感悟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让党员在诵读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分享中传递思想的伟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财务处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会议。(校财务处 杨薇、陈佳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