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023

        近日,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揭晓,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第七团总支36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18级第七团总支36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支部紧跟党的指引、团的号召,充分发挥支部在教育、引导、团结、凝聚青年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专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他们将志愿服务作为支部建设重点,接力扛起“萌芽志愿服务队”大旗,疫情期间他们化身宣传员、引导员和战斗员。支部13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1人获得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支部四级通过率96.7%,23人获得各类奖学金,24人在校创新创业等学术竞赛中获奖,11人在校内外文体竞赛中获奖。连续两年获得校红旗基层团组织、2018年在安徽省“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获 “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在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二等奖;2020年“互联网+”校园赛青年红色筑之旅赛道校二等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团中央学校部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此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团支部,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并通过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韦永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