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上好“三堂课”,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5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奋进型”力行机关的重要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上好“理论课”,筑牢笃定前行的“忠诚魂”

        出台《机关党委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机关党建各环节和全过程:邀请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专题党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专家辅导报告,迅速打开学习局面;分类开展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党史读书班、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准提升学习实效;列入机关党建每月必学必讲内容,长期坚持,有力完善学习圈层;要求党支部至少一位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交流学习收获。

        聆听校领导6场专题辅导报告,举办48节专题党课,组织173场集体学习、开展28次与师生党支部、校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完成27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这份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单”体现了机关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成上下同心、团结拼搏的奋进力量。

        上好“活动课”,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委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与发挥岗位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相结合,突出思政教学、保障服务、大学文化等育人平台同向发力。

        机关党支部积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善用“大思政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服务、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引导师生通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参赛答题、参与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学党史、学校史,学“国之大者”、学“安医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学生在云课堂听讲初心使命,在艺术课堂唱好红色故事,在社会课堂增长才干,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上好“实践课”,涵养同心同行的“为民情”

        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的作用,厚植为民情怀,转作风、找方法、强本领,确保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既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又建设一系列长效机制,为学校的“十四五”新局提供“机关样本”。

        截至9月,机关各党支部共列出77项“办实事”清单,已完成55项,正在推进22项。对于第八次党代会、第七次教代会、第十七次学代会和第二次研代会准予办理的76件提案,办结率超过94%。

       “我承诺:坚定理想、坚持学习,文明办公、首问负责,尽心履职、优质服务,开拓创新、注重效能,尊章守纪、廉洁务实。”目前,由302名党员签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承诺书在各部门网站上公开公示,接受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