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843

          9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圣龙,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有关通知。会上还学习了其他相关文件。

        顾家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融会贯通,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坚持以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好干部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家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尤其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史”宣传教育。要充分用好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把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外出实践教学以及特色品牌活动结合起来,让学习方式多元化、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联系实际工作,持续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握好基本民生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持续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网络文明正面引导。要加强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五是进一步谋篇布局,完善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要以新医科中心建设为契机,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机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储兵、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华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