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行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907

        9月29日晚,学校在校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合唱比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喜迎建校95周年。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等出席活动,并作为机关党委、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代表队队员参与比赛。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附属小学合唱团一曲情景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了比赛序幕。


        来自25个分工会和附属医院工会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纵声高歌各自精心挑选的爱国奋进歌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嘹亮的歌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机关党委、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代表队的《跟着共产党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对国家前途、革命胜利的坚强信心;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的《追寻》,展现了一代代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附属阜阳医院代表队《灯火里的中国》歌颂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照亮新的方向,描绘新的前程,表达了风雨无阻,初心不忘的坚定情怀;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的《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展现了安医人以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定的从古田再出发、向着胜利再出发的坚定步伐;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的《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在明快、充满信心的旋律中让人获得美的享受,体会必胜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比赛现场高潮不断,各合唱队的精彩歌声也赢得了在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其中,专家评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郑昌进现场演绎了一首《人间第一情》,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首首激情满怀的合唱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激励着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而不懈奋斗。

        比赛采取现场亮分制,邀请省内专家担任评委,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机关党委、附属小学直属党支部代表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附属阜阳医院代表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南校区管委会、法学院联合代表队,药学院、校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联合代表队,人文医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余五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在千余名师生激昂热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校工会举办此次合唱比赛。

        学校处级干部,各学院、各直属附属医院教职医护员工及2021级新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文/校工会 图/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