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获省“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16

    10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第四届“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微团课主讲人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进行了现场展示。校团委副书记杨艳参加现场展示,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团课中,杨艳以“两代‘00’后,一起聊聊奋斗这件事”为主题,从热门词汇“躺平”切入,利用诗、音、画创设与一百年的历史人物对话的情境,讲述了革命先驱、青年军人、团员青年等几代青年人坚守初心、矢志奋斗的感人故事。她还以“手机的合理使用”,引导学生认识到奋斗须落实在分秒之中,引发共鸣和思考。该堂团课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讲述流畅,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据悉,全省“微团课”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导向作用,探索创新青年喜闻乐见的团课讲授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此次比赛收到近200件各级团组织择优推报的参赛作品,杨艳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再次展示了我校团干的良好风采。学校基层团干将以此项比赛为契机,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持续发挥好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引导广大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