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比中获佳绩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00

 10月22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第四届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现场评选活动在合肥举行,我校青年之家“‘医’见‘青’心 ”健康科普教育基地项目荣获二等奖,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校团委、实验教学中心围绕人体科学馆、中医珍品馆、急救体验馆及“第二课堂”体验中心等基地,联合组建了“青年之家”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决赛现场,我校“青年之家”管理员从项目意义和必要性、项目内容、项目创新性、项目解决问题与社会效益四个方面,展示了我校“青年之家”的影响力。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人体科学、中医药文化、应急救护及效果评价分为四大板块,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实际操练、评价反馈等方式,帮助项目体验者认识生命本质,探索人体奥秘,感受生命科学魅力,树立健康生活、珍爱生命、尊重科学的理念;了解中医药科学知识,树立科学合理用药理念;体验心肺复苏和创伤灾难急救实操培训,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团组织的“青年之家”管理员等30余人进行了现场介绍和展示。(文/校团委 汪旻旻 图/王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