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十四次团代会、第十八次学代会和第三次研代会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32

         11月27日,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长曹云霞,校领导刘群英、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团学组织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借助“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品牌项目,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要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需求,锻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的理念,大力解决青年学生在学习成长、精神文化、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学习紧迫感、服务责任感,深入推进实践育人,提升实践育人工作成效;要聚焦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班团一体化”等重点改革项目,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加强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

        顾家山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团学组织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始终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要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大才、担大任,全校团员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青年要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练内功、强素质、展形象,不断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抓改革、重创新、塑品牌,始终引领广大的青年奋斗。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抓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重创新,以创一流为目标塑品牌,着力打造安医学子学习新“六艺”行动升级版,铸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团委书记张蔚代表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安医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张郁林代表校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弘扬安医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余锦川代表校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弘扬安医精神,矢志奋斗成才,全心全意助力研究生学子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安徽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关于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学校第十四届团委委员,23名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19名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开幕式上,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秘书长杨艳致开幕词。

        闭幕式后,学校召开共青团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四届团委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学校第十四届团委书记张蔚代表全体委员作了表态发言。校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和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参加会议。

        刘群英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进行任职前集体谈话。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围绕育人中心,服务学校党政工作发展大局;坚持深入联系青年,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活力。他强调,团干部要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心系广大青年,树立好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到提高工作能力,掌握好青年工作的本领;始终做到锤炼优良作风,涵养好自律廉洁的正气。

        大会在激扬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的负责同志、近五年来在校团委工作过的同志参加开幕式。(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