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在团学研代会上寄语全校青年学子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55

       “全校广大青年要把握历史际遇、不负时代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与党同向同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11月27日,顾家山在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安徽医科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顾家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信和担当。全校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深刻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汁原味原文全面学,逐字逐句逐段精研学,学清楚学透彻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特别是“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到熟稔于心、运用自如。

        顾家山希望,全校青年学子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展现青年人的朝气锐气和赤忱担当,立大志、明大德,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成大才、担大任,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在担当历练中肩负历史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成人成才成长过程中坚定前进信心,传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展示博大胸怀,练就过硬本领,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投身实践,磨炼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