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吴若雪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吴若雪同学来自建档立卡家庭,家庭条件贫苦。但她自强不息、勤奋刻苦,努力提升综合素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签订器官捐献协议,个人事迹受到新安晚报、安徽网、安庆市文明网、岳西网等媒体报道,获得“安庆好人”“第四届岳西县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岳西人”等荣誉称号。入校以来,她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十佳本科生”、“学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据悉,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