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工会女工委荣获省“教科文卫体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24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机关分工会女工委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机关分工会女工委在机关党委和机关分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机关女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履行好管理服务岗位的育人职责。

        机关女教职工分布在党群、教学、科研、教辅和后勤等共35个处室的管理服务岗位,在机关女工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新冠疫情暴发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在机关女工委的号召下,女职工们通过值勤值班、防疫宣传、捐款捐物、线上教学、科技攻关、送爱心菜、网络维护、后勤保障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和使命,在全校女职工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有序教学贡献了“她力量”。

        在日常工作中,机关分工会女工委关心关爱女教职工,按照《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依法维护她们合法权益;关注女职工的工作生活,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协助校女工委开展校际联谊、“三八”节“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线上主题活动、健康运动嘉年华、“抗疫暖心、健康生活”女职工传承传统文化活动、女职工专题知识讲座,为机关女职工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进程中,机关女教职工将继续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继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机关分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