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要求共青团立足“六个维度”讲政治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031

        12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学校共青团工作例会暨团委理论学习组学习会并讲话,要求全校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立足“六个维度”,旗帜鲜明讲政治。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并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就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习进行了布置。

        刘群英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

        刘群英要求,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做到“六个立足”讲政治。一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立足学校共青团职责定位讲政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立足岗位职责讲政治,找准角色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传下达的各项任务。四要立足党性修养讲政治,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握工作规律,面对困难不折不挠。五要立足人文素质讲政治,做到团结合作协作,关心关爱关怀青年,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六要立足能力本领讲政治,提高学习能力,按照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研究化要求,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

        校院两级团干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校团委委员、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