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学习热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97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学校新医科中心建设、服务“三地一区”和“五个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对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极为重要。 “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继续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推进新医科中心建设,奋力开拓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说道:“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鲜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说,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抓住机关党员队伍的‘关键少数’,通过举办处级干部学党史读书班,有效发挥了机关领导干部作为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正向效应,带动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奋进型’力行机关重要的政治力量和组织保障,推动机关教职工积极投身到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中。”

        一年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学院、各单位将党史学习与开展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何成森、院长柳泽民担任团长,分别以教师和研究生为主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宣讲团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理论宣讲25场次,总受众超过万余人次,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第一临床医学院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机制制度建设方面发力,健全组织领导,形成常态化工作保障机制;开展专题学习,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挖掘红色资源,形成常态化实践育人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阵地管理机制。第二临床医学院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沉浸实践教育、党史故事宣讲、“练字帖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等多种方式,在师生中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卫生管理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三全育人综合实验改革等工作深度融合。人文医学学院做到“规定动作样样有”之外,结合学院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相结合,突出“课程育人”特色,初步完成《医学院校公共课课程思政案例集》;同时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过程中,将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审美艺术素养等融入大学生的实践教育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说道:“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等紧密结合,在学生中多维度、多视域开展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表示,学院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作为高校基层党委的负责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关注师生的愿望和呼声,积极主动解民忧、急民难、纾民困,设身处地为师生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学院的小事抓实、实事办好。要切实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指示批示精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展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使命价值,争做担当尽责的奋斗者和忠实可靠的奋进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亮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贵在持之以恒,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将其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精神境界、生活态度和终身追求,以钻劲、韧劲、闯劲、实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根本在干。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此次总结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通过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倾力塑造青年一代履行使命、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崇高品质和精神。”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润玲谈道:“站在‘十四五’新医科发展的重要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戴晓支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努力做到求实、务实、扎实。医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临床办实事’‘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清单,三线推进,主动作为,为群众、为临床、为职工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强烈的使命感,敢担当,勇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从‘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以及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等方面着手,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鉴往知来,力行致远。医院将持续学到深处、谋到新处、干到实处,学好党史‘必修课’,答好为民‘服务卷’。”附属阜阳医院党委书记孙其虎表示。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系统谋划部署,以“六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全校上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显著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服务能级持续提升,全体师生医护员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服务支撑省“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安医贡献。(安徽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