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95

        近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公布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名单,安徽医科大学团委获评“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2016年5月,校团委成立青年媒体中心,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共发布微信推送2054篇,音视频332个、漫画112组,关注人数5万余人,浏览量1166万余次,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8项,获得全国“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被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创青春、安徽共青团、安徽学联等媒体转载相关推送20余篇。

        校团委严格团属新媒体平台管理,制定《安徽医科大学团属新媒体建设管理办法》,优化青年媒体中心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三审”制,丰富新媒体内容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激励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出优质的网络思政文化产品。青年媒体中心坚持做好思想阵地建设,运营“安医大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QQ号、网易云、微博五大平台,每日发布信息。坚持做好纸媒与网媒的融合,每年出版8期《安医青年》,引领学生思想和校园风尚,形成多维度的全媒体形式,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

        为更好地走近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校团委成立安小毅工作室,打造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形象大使——安小毅形象品牌项目,发布了一系列最新安小毅周边产品。安小毅代表医学生“忠诚、坚韧、向上、向善”的精神品格,一直伴随着同学们成长成才,在校园内深受欢迎。新媒体作品《安小毅:助你成英才,奋进新时代!》荣获全省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优秀新媒体作品一等奖。

        我校共青团将以此次获评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新媒体内容的质量,发挥示范作用,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社会实践、科创活动、校园文化、就业创业等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品牌活动的线上转化,持续创作一批贴合青年兴趣、充满创意、内容积极向上、形态多样的新媒体产品。

        据悉,团中央宣传部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中“在全国重点扶持百家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考虑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运营水平、产品创作能力等要素,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了150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2022-2023年度),切实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水平,激发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强大活力。(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