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群英在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999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刘群英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刘群英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列举大量翔实史料,详细剖析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刘群英还结合机关实际,就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奋进型”力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他要求,机关各个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并将学习成效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宣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将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落实好支委成员学在前、干在前的要求。支部书记要带头上专题党课,党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在宣讲中把党的光辉历程与本部门的发展成就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工作经验结合起来,把历史上英雄模范事迹与当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和推动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本次宣讲既是一次深刻的党课辅导报告,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机关各党支部支委参会。(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