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吕雄文到药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13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为药学院党员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吕雄文深入阐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详细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行系统论述。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进一步增进了药学院上下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吕雄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凝练概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清晰定位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时代航标,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根本遵循。特别是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吕雄文强调,开展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风险和挑战面前勇于挺身而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安医精神”,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提升高水平医学人才供给能力,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四大定位”,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该院党委书记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党员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学院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从严治党、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今后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该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代表等140人聆听宣讲报告。(药学院 张静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