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27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我校师生医护员工第一时间收看直播,认真聆听贺词,在习近平主席温暖人心而又铿锵有力的话语中,一同回望意义非凡的2021年,回顾这一年里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期待着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2022年。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昂扬姿态和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实干创新,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暖心贴心,又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我校2021年度取得的‘连续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突破百项大关’‘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成就,正是全校全体科技工作者合力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感慨道,“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新的一年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科技工作者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将科学研究工作融入到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去, 奋楫扬帆、再立潮头,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韩平感动地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生动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我们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勇毅担当,必须扛起肩上的使命担当,切实服务好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校人事处将与大家一道,持续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优化教学系列职称申报条件,做好人才引进与培养,进一步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营造积极的人才生态圈,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提供保障条件。2022年,我们一起向未来!”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力量又温暖人心,字里行间饱含情怀和厚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坚定地说道,“新的一年,我们将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医,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研究生教育的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深感温暖、倍感振奋。2021年,对每一位中国青年来说,都有太多值得自豪和感动的时刻。作为共青团干部,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要求,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承担好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又落细落实、积微成著,高质量推进‘五大行动’,始终坚定地与团员青年一起奋斗,助力唱响‘强国有我’的青春壮歌。”校团委副书记杨艳满怀信心地说。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谋武谈道:“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在斗转星移、时光荏苒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大事喜事,无不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无不为学校的进步发展而欢欣鼓舞。新的一年,我们要一起向未来,勇毅前行,在学校新医科建设进程中,展现学院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单永强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平实亲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2年里,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新人培养要求,积极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着力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石,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当“四有好老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引导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提振精气神。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者,我们将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强对‘拔节孕穗期’大学生的精心引导和培育,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新时代‘大国良医’。”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献词站在历史高度,回顾了2021年的三件大事;站在国家的角度,表达了对人民的长情大爱。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迈进新的一年,我们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坚定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安医人,我们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立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长三角’,坚定不移抓好医疗、人才、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勇担社会责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都讲到我们村民的心坎上。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一定能实现!”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霍邱县宋店镇看湖墩村第一书记叶建国,同当地党员群众一同收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他表示,展望2022,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乡亲们一起拼搏奋斗,勇毅坚守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李家俊坚定地说道:“我们在习近平主席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中开启新的篇章。2022年,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寄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贡献微薄力量,努力将公卫学子培养成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感受着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递的温暖,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仿佛都看到了自己一年来全力奋斗的身影。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药学院辅导员朱茂宗感慨道,“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新的一年,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辅导员,我将带领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继续以奋斗的姿态风雨兼程、笃定前行。”

“中国从积贫积弱到今天国富民强的盛世,感恩所有革命前辈的牺牲和成就,感恩所有祖国建设者的付出,你们辛苦了!”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首不凡的2021年,中共党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侯芳芳感慨万千。“不忘来时艰辛路,千秋伟业续新篇。让我们带着2021的期待继续前行,果毅、勇敢、坚韧、不屈,继续学习,更深入、更广博、更务实。万物正当春,吾辈正少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和志愿服务队伍的负责人,我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健康治理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第十三届安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医行者”志愿服务队负责人、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张宁坚定地表示。(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