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启明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84

         12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安徽邦泰集团董事长陈齐来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张启明详细了解了我校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情况,听取了归侨侨眷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近年来港澳台和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侨界人士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张启明指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此次来访是一次感谢之旅、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旅,省侨办将与安医大加强沟通交流,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尽力为大家提供好服务,共同把安徽侨的品牌擦得更亮。他强调,广大侨界人士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全方位融入安徽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大局,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顾家山对张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对我校统战和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和我校港澳台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将继续发挥侨联、留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内外联络,不断为国际交流搭建平台,大力引才引智,为学校乃至安徽省提供人才支撑。他同时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介绍了近年来依托我校“全国台联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交流基地”“安徽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围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等港澳台及侨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挖掘侨务资源,深化为侨服务,汇聚海内外侨界力量,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侨联主席、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王爱玲,校留联会会长、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校留联会副会长、一附院主任医师后军参加座谈并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中,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还与我校商谈了联合建设医工融合医疗装备创新研究院等事宜。

        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周立新、港澳台处处长李鸿雅等陪同调研,校科技产业处、医院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