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工作处)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促进党建发展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170

机关党委(机关工作处)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促进党建发展  

        新年伊始,机关党委(机关工作处)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写下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笔。各党支部踊跃参加,多个支部报来多篇作品,23篇风格迥异的征稿作品展现了机关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

        我们党历来重视家风建设,将之视为党员干部修身、齐家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家风有过重要的论述:“我们着眼于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发挥优秀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的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这些话深入人心,是因为它深刻揭示了优良家风在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的重要作用,是每一个党员对照“自省”的警句。

        参与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将家风与社风、党风、政风发展紧密联系,倡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家长”,守好“家门”,传好“家风”。第三联合党支部杜天玺写到:“在大力倡导家风建设的当下,党员干部更须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要有‘榜样意识’,自身言行率先垂范,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廉洁齐家,以自己家庭为单位带动身边人,积极开展立家规、正家风,以小家为根基,为大家做支撑,与人民群众共筑优良党风的坚固长城。”

        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对照、自我思考、自我进步,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出健康生活情趣和现代文明人格,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和群众基础。



附件:“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机关工作处2021年家风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名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