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艺平:回望百年征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98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总结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指明了实践方向。3月1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安医大办学历史,重温一代代安医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新时代“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规定动作有质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严督实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统筹结合,做到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把伟大抗疫精神、雷锋精神、安医精神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用鲜活的内容全面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品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从老东南到新医科,百年安医,薪火相传。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矢志不渝方能艰难可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前提,悟思想是学习教育的领悟提升,办实事是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开新局是学习教育的应用方向,必须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系统把握、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知行合一。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铭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芳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经验、精神和力量,激发干劲、斗志、动力和担当,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