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张雨阳获评“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99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学(泌尿外科方向)专业博士生张雨阳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奋斗力行类)称号,该院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徐亮子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社区实践类)称号。

        张雨阳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努力学习,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2次。退伍入学以来,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1次,发表中华系列期刊1篇,获得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获第五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1次、单项奖3次,获校“十佳本科生”“三好学生”“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转入研究生学习后,从科研选题到数据收集、处理及论文撰写,他时刻不敢松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3次,以及“十佳研究生”“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度执业医师考试中,他成绩居全院第一名,2021年度的住培结业模拟考试中成绩居全省第一,被评为“优秀住培医师”。

        徐亮子同学一直利用课余时间从事志愿服务,担任安徽医科大学“医行者”志愿服务队队长,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中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新安晚报公益头条 “爱心大使”,安徽医科大学“十佳本科生”、“学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张锡祺一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荣誉。曾以项目主持人身份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安徽省金奖、“双百大赛”安徽省三等奖、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目前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1项,参与省级2项、校级2项。

        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全省1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90名同学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