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校领导在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40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所属党支部学报告、悟思想。党组织关系在机关内的校领导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蓝图和个人工作实际,展开研讨。

     顾家山在参加党政办(校友会)党支部学习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办学兴校的历史主动,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永强在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学习时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围绕‘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目标,围绕人事工作实际,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梁朝朝在参加财务处党支部学习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赋予了高等教育事业新的使命。我们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凝练安医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加强医教融合发展,构建更高质量的‘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肖圣龙在参加宣传部党支部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奋勇前进,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融入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松懈,以高质量高标准建成新医科中心(新校区)为契机,全面提升优质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两个供给能力”,不断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吕雄文在参加第二联合党支部学习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着力培养拔尖型人才,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学校战略布局,注重专业建设与发展,主动布局新兴产业和民生急需的专业,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推进专业发展。要持续深化我校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勇于啃硬骨头,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学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应用。”

     黄新美在参加纪委办党支部学习时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坚持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体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刻领悟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面部署,坚定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自信;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闸述,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的使命担当,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悉,机关25个党支部以线上+下线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并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结合部门发展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学校成果落实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各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