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顾家山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518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带头向学校中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会议。

        宣讲现场,顾家山走近学校中层干部,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他说,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大发展,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医大落地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加强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结合学校工作,顾家山在宣讲中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发挥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要突出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这一关键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要推动学科、平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作用,以新医科中心建设为契机,推进“学院+中心”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系统谋划重大攻关方向、平台升级与人才团队建设,努力产出更多有显示度、标志性、引领性的成果。要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科学规划布局人才梯队,着力引进培养高端科学家团队和领军人才,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