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71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余永强、梁朝朝、吕雄文、黄新美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部分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省纪委关于作风问题的两个通报。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从更高层级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更精准的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全面”的明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安徽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我省贯彻《规定》的实施细则,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学习传达,推动中央《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顾家山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统筹结合;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谋实保障措施,强化成效跟踪督查,抢抓机遇、马上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出发,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准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政策内涵,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上,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