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谋划新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271

        1月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谋划新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校党委常委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李阳新、顾秀平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顾家山就《安徽医科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的说明,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安徽医科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顾家山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指导地位。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八个奋力”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在学校落地见效,强化学校在我省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中的引领战略地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顾家山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首要任务,把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关注构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办学新格局,加快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化“一校多区”战略,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推进一体化发展。要更加关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一流专业建设新路径,探索数字化教育新形态,完善教育教学治理新机制,办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创新研究方向,优化资源配置方式,完善跨学科交叉研究体制机制,突出协同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塑造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大力实施“东南人才工程”,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推进“优秀实验师”选拔、培训,实施创新人才团队“双十计划”,激发拔尖创新人才新活力。要更加关注保障人民健康的高质量“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医院、高水平临床专科学科群,创新高水平医防协同机制,夯实附属医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主阵地,构建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建好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顾家山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乘势而上,铆足干劲,凝聚合力,努力为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的任务和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委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