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机关党委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287

        1月5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主持召开向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向孙华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同志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骆广东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孙华峰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2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机关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肖圣龙强调,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担任和精准施策,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解决巡察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要见底清零又要常态长效。
肖圣龙要求,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紧盯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确保机关党建和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骆广东在反馈时指出,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仍有不足,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华峰代表机关党委坚决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积极整改。他表示,要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工作、紧盯重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四个方面入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凝聚合力完成巡察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过程成为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党建质量、促进机关治理,加快事业发展的过程。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和党委巡察办人员,校纪委办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近三年内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