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全体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监督保障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在机关各党支部贯彻执行。


     (二)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制定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出对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计划,加强对党支部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好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党支部开好“三会一课”。


     (四)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根据事业发展要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党支部设置,抓好党支部书记选配,落实党支部换届提醒制度,指导各党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各项工作。


     (五)配合做好干部选任,指导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做好科级干部竞聘选拔工作,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干部考察、考核、民主评议各项工作,对机关党员干部选拔奖惩提出意见。


     (六)积极开展群团、统战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指导分工会、分团委等群团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


     (七)承担并做好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