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599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内容,强调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开局,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内容。

        刘群英指出,新学期要围绕学校工作要点,有序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团学骨干队伍建设、青年权益维护、素质拓展行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团学工作。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要不断规范例会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当前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不断强化团干部队伍学习能力,带动基层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刘群英强调,团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系统观念,把各项工作摆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考量,处理好各项工作、各个方面之间的关系,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中着力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增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贡献度。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坚守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慎友之心、勤俭之心、家国之心、平常之心、敬畏之心,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按照共青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校团委委员、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并就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交流。(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