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出彩 我校学子共同讲述“三下乡”的那些事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628

        近日,我校“青春故事汇”推出4期“实践归来话成果”线下分享会,邀请来自3个校区6个学院的2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畅谈实践见闻,分享实践收获,共话实践感悟。


        此次“青春故事汇”在学校3个校区同时录制,在空间和时间上来了一场“梦幻联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们在梅山路校区青年之家倾情开讲,分别围绕“青春向党,实践追梦”“好学力行——我的青春历练记”等主题,讲述了实地感悟中国精神的经历,分享了将学习、科研和实践相结合的良医养成路径,让2022级本科新生受益匪浅。

        护理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围绕“‘青’心聚力,实践力行”主题,在南校区多功能厅带来精彩分享。团队代表们用脚步探寻安医历史,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的经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卫生管理学院代表们在东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以“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打造立体鲜活大思政课”为主题,带领现场观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访红色遗址,接受思想的洗礼。

        本次“实践归来话成果”系列线下分享会由6个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团委承办。谈到此次筹备过程,护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尚倬森感受颇深:“此次分享会深度契合青年兴趣,极富时代感和吸引力,有利于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尤其是新生同学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负责人程悍分享道:“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还新增了选题策划大赛。既是辅导员,又是团队的指导教师,我全程跟队,看到队员们有实践、有感悟、有收获,真的十分欣慰。今后我会继续探索,把思政教育搬到更多现实场景中,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锤炼意志、积累经验。”

       “很荣幸作为代表跟学弟学妹分享我的实践成果。此次准备的过程也让我有机会再次回顾、总结和凝练,也有了新的收获。明年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社会实践,将‘好学’和‘力行’相结合,用所学知识服务基层群众。”公共卫生学院“慢病赶走、健康宣教”社会实践队李昊伟说道。

        作为听众,卫生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林静这样谈道:“今天,我们跟着学长学姐的讲述,不仅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还了解了革命根据地如今的发展,更对暑期社会实践充满了向往。分享会上,我和小伙伴们就确认了‘眼神’,要一起组队参加明年的社会实践。”

        今年,全校新增社会实践基地8个,组建了校院两级重点团队67支、班级实践小组336个,7108名学生就近就便开展“返家乡”社会责任教育,拍摄社会实践组图、视频67个,形成调研报告、实践札记308篇,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全体安医学子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现基层故事和成长经历,事迹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几十家媒体报道,发表宣传稿件近300篇。开学以来,各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果”活动20余场,校团委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团队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社会实践先进服务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8项评审工作,进一步固化社会实践成果。

        据悉,“青春故事汇”是校团委推出的一档青春励志故事品牌活动,是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的重要渠道,在引领、教育、凝聚青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录制专题聚焦暑期社会实践,充分挖掘了实践队员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服务基层群众过程中的思政育人元素,用动人的故事和动情的感悟给青年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