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555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在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引发热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倾吐心声,展望未来。

     民革安医大总支主委、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徐阿曼说:“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新时代十年,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更有保障。要让每一个人健康快乐地生活,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目的,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最神圣的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民盟安医大基层委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洪谈道:“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在工作中,也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适应学校学科发展的人才战略布局。在师资建设中,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我省‘三地一区’的建设发展需要。”

     民建安医支部主委、一附院血管外科行政主任陈智勇坚定地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党派将始终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定位自身建设的着力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将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并做到学用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佳绩。

     民进安医大总支主委、二附院眼科主任医师陶黎明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医务工作者,我将通过用心学、用情讲、用力研,全心全意为学生、为病人服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安医大基层委主委、药学院副院长许杜娟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所呼所盼、有应有答。我们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中国共产党在自我革命的路上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我们民主党派也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致公安医大基层委主委、一附院消化内科主任陈煕表示,作为医学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医学教育体系,促进基础与临床医学的转化研究,推动医学与各门类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不断攻坚医学领域的难题;要把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医务人员和科技工作者,保障全国人民身体健康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作为致公党党员,将更好地发挥具有侨海特色的自身优势并结合职业特点,找准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主委、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叶冬青坚定地说:“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惠民生、促发展,完成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中国共产党深切关注民生问题,让九三社员们感受到了身上的重任。我将带领安医大九三社员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省台盟主委、台联会长、一附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林敏谈道:“作为台盟盟员,我们要在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的基础上深化学习。要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学习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多党合作水平,更加自觉落实好‘四新’‘三好’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台盟智慧。要结合履职要求重点学习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定位,根据‘两个聚焦’深入谋划台盟对台工作思路。要传承台盟前辈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台盟力量。”

     校侨联主席、一附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爱玲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团结广大侨胞侨眷,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医务工作者,守护好人民健康,为人民提供更贴心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校知联会会长、一附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吴兴旺说道:“‘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处处体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乡村振兴的崭新面貌、坚持疫情防控的社会面动态清零等等,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我们党外知识分子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留联会会长、基础医学院院长沈玉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振奋人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中强调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并多次提到了教育和科技。高校是培养人才和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也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