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44

        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调度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主持会议。

        顾家山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接下来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医。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五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第一动力”,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把师生呼声作为办学兴校“第一信号”,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兴校根本保证,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服务“两个供给”能力,奋力开辟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境界。

        谢瑞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在“学”字上见实效,切实组织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实践力量。要在“严”字上见实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干”字上见实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团结奋斗,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工作任务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等13个党群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工作职责,结合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年度目标任务,先后汇报了本单位本学期后期重点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举措、压实了工作责任,为顺利完成学校全年党建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组织部 冯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