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运会】我校2022年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69

        11月17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校在校本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学校师生医护员工以火热的青春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全体在校校领导谢瑞瑾、余永强、梁朝朝、吕雄文、黄新美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谢瑞瑾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举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19支学生代表队和24支教职工代表队穿着统一队服,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细雨霏霏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团结奋进的标语、别出心裁的展板、铿锵有力的口号,以及舞动的鲜艳花束和迎风招展的红旗,展示出各代表队健康自信、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运动员们将用激情点燃赛场、以汗水拼搏荣耀的斗志和决心。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谢瑞瑾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体育建设既是建立文化自信、塑造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师生身体和精神素养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保障广大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


        致词中,谢瑞瑾还介绍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青年学子在刚刚闭幕的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获得8枚金牌、13枚银牌、11枚铜牌,以及多个项目首次夺冠、田径项目首次获团体总分第一、打破一项省大学生纪录的优异成绩。他希望运动员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大赛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赛纪;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他号召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力争把本次大会办成一届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体育盛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运动员代表、卫生管理学院学生王天乐,裁判员代表、人文医学学院教师徐晓艺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音乐,校舞龙队带来了具有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舞动安医》,时而升腾、时而盘旋、时而翻滚的巨龙是刚健有力的象征,也代表了我校师生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龙身最后组成的“AHMU”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人文医学学院教师、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王雪带来的精湛枪术,将技法、速度、力量融合为一体,技惊四座,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伴着节奏感十足的乐曲,校啦啦操队、健美操队表演了激情四射的操舞串烧,动感的步伐、飒爽的动作释放出青年学子的青春能量。各学院太极拳队和教工太极拳队展示的24式太极拳刚柔并济、舒展优美,一招一式间尽显师生蓬勃向上的精气神,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太极拳”这一特色文化品牌项目的建设成果。



最后一个节目《歌唱祖国》则将表演推向了高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稚嫩童声的歌唱声起,我校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在附小校长的带领下,挥舞着五星红旗,欢快地跑进运动场,充满朝气。随后,音乐风格一转,由各学院学生和各单位教职工组成的校工会表演队迅速排列队形,队员们舞动着手中的花球跳起啦啦操,跳出了靓丽风采,也跳出了青春活力。表演最后,队伍形成“我爱中国”字样,十名队员举起“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标语,表达了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为期三天,来自学校各单位、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的1386名运动员将在27个项目中一争高下。

        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开幕式。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看开幕式。(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