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校直机关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勇向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亚菲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机关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11月25日下午,校直机关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勇向前”主题团日活动。

        机关团员青年先后通过交流分享、接龙PK、党史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环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的交流,分享各自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成长感悟。  

        校直机关团总支书记刘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直机关团总支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团员青年,担当起引领凝聚好、组织动员好、联系服务好机关教职工团员青年的职责使命。机关团员青年要时刻保持学习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和斗争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把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贯彻宣传二十大的主阵地,不断提高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能力,立足岗位做贡献。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创新。我们要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相结合的角度加深理解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真理性、独创性,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发展维度相贯通的角度加深理解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独特性,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下一步,校直机关团总支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不断创新机关团青工作举措,有效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原图
/